轨迹系列/古剑/琅琊榜 严重手癌晚期x微博:@ElkLabirinto

我在香港。
我走在这公园里。
不远处的树下长椅上坐着一位白衬衣的青年。阳光穿过半透明的树叶,在青年的身上打着不同形状,零零碎碎的光影,青年的金发在阳光下更加的闪耀夺目。青年极目远望,远处的莱诺花树上累累的白色花团仿佛莹莹地散发着淡淡的光芒。我感叹这就是先进城市的悠闲生活啊。
我走在街道上。
干净的街道旁是一栋栋有些低矮破旧的老屋。虽然不够崭新,却十分的整齐。阳光被楼房框成了一个个整齐的方块,色彩艳丽的公交车在色彩暗淡的旧屋中穿心,给这片街道带来了现代的气息。放学的孩子们背着书包,蹦蹦跳跳的走在我们前面,秋天的落叶被孩子们踢得飞扬了起来。猫咪趴在大学的牌匾前,窝成一团,眯着眼晒太阳。这是先进城市的午后啊。
我穿过马路。
阳光照射在高耸的楼上,被大楼的玻璃外壳反射回来,耀的我眼睛一阵刺痛。眼前的人流在红路灯前聚集,又在下一个十字路口被打散。遇到较宽的马路,人们拥挤的站在一起,就像站在一块岛屿上。红路灯的计时器滴答滴答的响着,穿西服的女人的高跟鞋噔噔噔的踏在沥青路上。人们的脚步不愿停下来。为什么呢,这是为什么呢。我问着自己。或许这里的时间就像地域一样比较小,比较少,所以跟是要加快脚步,才能将自己的事情做得更好。这是先进城市的繁忙。
我站在大桥下。
远处的激光灯随着音乐晃动着,钟楼的指针缓缓地转动,到整点了。它发出了“当——”的响声。桥下的大学生抱着吉他,用粤语唱着经典的老歌,遇到人们拍他们,便会露出温和的笑容。一边歌唱一边欢笑。我羡慕这样的生活。这是先进城市的夜晚。
我喜欢这个城市干净的街道,喜欢这里的人们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El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