轨迹系列/古剑/琅琊榜 严重手癌晚期x微博:@ElkLabirinto

【原著向】脑补结局x

飞流跟着飞奔向军营的马匹们,心中满满的欢喜。听将士们说,这一块已经平定了,这么说,马上就可以和苏哥哥一起回到中原,游山玩水了…这么想着,却听见身边人的咳嗽更加剧烈了。飞流不明白为什么苏哥哥最近身子好像更差了,但是他知道有蔺晨,苏哥哥的身体会好起来的。

“你这鬼样子,让我怎么带你回去啊。皇上要是看了你现在这副样子,肯定要把我五马分尸了。”蔺晨看着长苏一个劲的咳,也不知怎么办好,只得加快了步伐,好更早到营帐内安定下来。

“蔺晨,我快要死了吧。”长苏看着蔺晨挤出了一抹笑容,他的话像是在询问蔺晨,心中却已有了个大概,“能够以林殊的身份离开…也不错。”

蔺晨也知道现在的他已经没办法挽回了,更多的药物只会带来更多的副作用,和无尽的痛苦。

到了军营,蒙挚和长苏谈了几句便转身去打点军内事务了。长苏坐在榻上,呆呆地看着燃烧的火盆发着呆。蔺晨拿着他的扇子,轻轻地摇着,飞流耐不住寂寞,开口道:“回去!去玩!”

长苏抬眼看着飞流,眼中满是复杂,这孩子从刚带回来到现在都长这么大了。蔺晨倒是像以往一样开着飞流的玩笑,飞流鼓着腮帮和他顶着嘴。蔺晨看着这情景笑出了声,思考了会儿,小心的问着飞流:“小飞流,要是你苏哥哥不能和我们一起去玩了……”

“不会!苏哥哥!一起!一起去!”飞流立刻打断了蔺晨的话,然后看向长苏,长苏微微一笑:“好——一起去…”

“嗯!嘻嘻。”飞流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。

不久外面下起了雪,营帐内的炭火却没有停过。当然……营帐内的咳嗽声也从未停止。

终于在一个时间点,帐内安静了一会儿,让人心寒的安静,接下来便是撕心裂肺的喊叫。

“苏哥哥!”
“长苏!”

但是那又如何呢。

就算蒙挚也来了,就算军医也来了,但是蔺晨知道,他都无法救回来的人,就算神鬼来了,也难拉他回来了。

飞流看着躺着床上的长苏,不停恨恨的拍着床,向长苏喊着:“不死的!有蔺晨!不死的!”喊着喊着就哽咽了起来,将手放在长苏眼前:“醒来!”移开手掌,长苏还是闭着眼,“睁开眼啊!”可是怎么喊,都喊不醒长苏。

蔺晨坐在不远处拿着碟子喝着酒,说真的这军队里的酒品级太差了,又苦又涩的,真不如他之前和长苏喝的那种。他向空中叹了口气,立刻变成了白雾。他慢慢的说道:“你苏哥哥回不来咯…平常怎么都不肯睡,这次倒好,一睡不醒了。”

营帐中的火炉还在燃烧着,旁边放着一块木牌,上面用朱红色写着“梅长苏”。

评论(2)
热度(8)

© Elk | Powered by LOFTER